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学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杨小天出席活动并为工龄满30年教职工代表、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获得者颁奖。党委副书记赵经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王菲菲出席活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左今明主持大会。

王喜库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在即将迎来学校建校65周年的欢喜时刻,我们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召开表彰大会,就是希望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王喜库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根本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的是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吉师广大教师要笃定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砥砺品格,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要潜心治学,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要润己泽人,做学生全面成长的引路人。主动承担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喜库要求,新时代的“吉师人”,要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新起点,勇往直前、迎难而上,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续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会上,赵经武宣读了吉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工龄满30年教职工、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的决定。外国语学院高卫红教授代表工龄满30年教职工发言;化学学院孙明辉博士代表“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发言。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