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杨小天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杨小天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韩金玉、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马光焱出席报告会。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青马学员聆听报告。赵经武主持报告会。

杨小天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三下团组,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潜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时代命题、实践课题,作出了深入阐述、重要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全校上下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确保中央有号令,省里有部署,我们有行动。

杨小天分享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亲身经历,他指出,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让他深切感觉到我们身处的伟大祖国充满希望、我们从事的教育事业至关重要、我们所在的吉师未来大有可为。在会议期间向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校内全体师生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邮寄39000余份“纪念封”,用“微心愿”“微祝福”架起了学校与师生校友、社会各界的友谊桥梁,有力增强了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凝聚力和美誉度。

杨小天强调从三个方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他要求,一要全面深学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更加美好未来。全校上下要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构建育人大格局大生态,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效能,打造优秀领军人才团队,确保交流合作走向纵深,实现办学条件提档升级。三要锤炼过硬本领,确保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行稳致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时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解决、亲自压茬推进,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