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
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金玉、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喜库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兴领域改革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喜库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高水平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标准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王喜库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立德树人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做“好老师”、做“大先生”;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精准把握人才培养定位,坚守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训练,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培养体系;紧密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推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积极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研究,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增加科研投入,提高科研能力,为我国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实支持;培育创新文化,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更高标准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本质和特点,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激发内生动力,深化内涵、特色、融合发展,以高水平、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奉献吉师智慧、贡献吉师力量。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围绕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