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邹立颖教授中国画作品捐赠仪式
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

3月21日,邹立颖教授中国画作品捐赠仪式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仪式并讲话,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院长陈思主持。

仪式上,王喜库代表学校向邹立颖教授颁发收藏证书,邹立颖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个人近年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四幅。

王喜库代表学校向邹立颖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中国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传承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邹立颖教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着学校事业发展,始终心怀家乡,授人玫瑰,提携后学,这种坚守和坚持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教材。学校一定要保管好、珍藏好、利用好捐赠作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国家栋梁作出新贡献。

邹立颖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他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多年来与学校的深厚情感,勉励师生们要立德修身、踏实从艺、矢志求索、不忘初心,并祝愿学校事业发展再攀高峰。

捐赠仪式后,邹立颖教授在美术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水墨人物写生教学示范,我校美术学院中国画方向本科生、绘画专业研究生及专业教师近百人参加了示范课堂学习。



(供稿单位:美术学院 撰稿:马勤清 审核:刘兴亚)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