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喜报 | 学校获批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项目
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结果进行公示,我校4项案例成功入选,立项数量位于吉林省首位,取得重大突破。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姜海玲副教授提交的《“守住耕地红线,夯实粮食安全”——产教深度融合驱动的“耕地遥感监测”案例式教学》获批“大国智造”主题立项;历史文化学院柏松副教授提交的《赓续传承·守正创新——统编历史教科书视域下中华文化认同教育实施案例》、学报编辑部姜大雨教授提交的《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中华传统科技文化数字资源的建设与应用》获批“中华传承”主题立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刘吉平教授提交的《盐碱地绿色开发和生态保护助力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获批“区域协调发展”主题立项。

案例教学是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案例建设工作,案例教学在助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和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效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本次主题案例立项为契机,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以精品案例建设为抓手,强化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奉献吉师智慧、贡献吉师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