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器乐专场音乐会
日期: 2021-1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11月3日,学校在音乐厅举办器乐专场音乐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共同观看音乐会。

本次器乐音乐会倾情演绎了十三首作品。古筝重奏《我的祖国》展现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气势磅礴的英雄气概;双钢琴演奏《黄河愤》呈现出黄河澎湃的惊涛,那恢弘的气势和奔腾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之拼搏奋斗;伽倻琴、古筝、钢琴重奏的《映山红主题随想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的奋斗历程;琵琶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耳熟能详的旋律表达了对党的向往之情;双钢琴曲《牧神午后前奏曲》立体演绎出一首梦幻交响诗;钢琴曲独奏《波多黎各的回忆》,体现了异域音乐风情和特色;小号独奏《 行板与快板》明朗活泼,音乐华丽高亢有想象力;双钢琴作品《弥夏》,以略微忧郁的气质表现了盛夏躁动的青春;《军队波兰舞曲》风格刚劲有力;《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K448》让听众感受到了莫扎特音乐的优美动人;《超级技巧练习曲第十二首暴风雪》,仿佛让听众置身于温暖的小木屋里,壁炉的柴火正噼啪作响,透过玻璃上的冰花,隐约预感到窗外的寒风正酝酿着一场暴风雪;铜管五重奏《我爱你中国》表达出师生对祖国最真挚热爱;铜管大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呈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作为中华儿女的万分自豪。

琴声如诉颂祖国,乐曲如歌献给党。本次音乐会为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陶冶了师生情操,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抒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的真挚情感。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供稿单位:音乐学院 撰稿:陈燕 摄影:郑欣然 审核:陈明宏)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