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2-0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长春校区设分会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第5工作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青川;第5工作组成员,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苗威;第5工作组成员,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一级科员李天一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小天,党委副书记陈煜平、赵经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范立君、王菲菲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赵经武主持会议。

王喜库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强化理论武装为着力点,增强历史自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以坚定信仰信念为着力点,筑牢信仰之基,努力做到学史增信;以践行立德修身为着力点,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崇德;以指导工作实践为着力点,践履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力行。全方位打造理论阐释、课程培养、实践涵育、文化浸润、环境塑造多元一体的具有吉师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逐步升温、落地落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喜库指出,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王喜库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动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广大干部的宗旨意识、为民情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乘势而上、乘胜前进的决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