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李广社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报告题目:精准无机合成化学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时

地点: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高师中心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李广社

报告人简介:

李广社,杰青、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现为国家"知识创新工程"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纳米材料研究室课题组长,美国化学学会会员。为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Chemistry of Materials, 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Journal of Colloid & Interface Science,Thermochimica Acta和Journal of Supercritical Fluid,中国科学B, 中国物理快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94年,获吉林大学凝聚态物理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吉林大学无机化学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冯守华院士。1997年8月-1999年末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姚熹院士。2000年初-2001年8月,在日本东北大学超临界技术研究中心任非常勤讲师,和Hiroshi Inomata, Richard L. Smith等教授进行合作研究,从事先进纳米粉体材料的合成和性能研究。2001年-2004年在美国杨佰翰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的热力学性能 (Energetics of Nanomaterials), 合作教授分别是Brian F. Woodfield, Juliana Boerio-Goates和Alexandra Navrotsky博士。2004年初回国到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在JACS, APL, Adv. Mater, Chem.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过多篇重要论文。

下一条:张亚文教授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环境友好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  邮政编码:130103    联系电话:0431-8176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