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邓霆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报告题目:基于插层储能电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

时间:202112169:30

地点:环境友好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11会议室

报告人:邓霆 博士,吉林大学

报告人简介:

    邓霆于吉林大学取得本科与博士学位,2018年在吉林大学继续进行博士后(第三批创新博后)研究工作。2020年任职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于高性能插层储能电极材料(包括碳材料、MOF、金属氧化物以及金属氢氧化物等)合成以及表/界面状态对电极材料电解液相互作用影响的相关研究。创新性地提出金属氢氧化物赝电容反应的本质是基于接近于体相的离子嵌入/脱出机制而非表面氧化还原反应,即通过离子的嵌入/脱出来实现能量存储,为研制兼备能量密度与电池媲美、功率密度与超级电容器相当的高稳定储能器件提供了新思路。获“2020年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科学奖)”,“2019年吉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等。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包括Nat. Commun.Adv. Energy Mater.iScienceJ. Energy Chem.Commun. Chem等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吉林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吉林省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等。


下一条:冯霄教授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环境友好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  邮政编码:130103    联系电话:0431-8176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