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红色领航筑魂 众志成城战‘疫’”——吉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红色领航筑魂 众志成城战‘疫’”——吉师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开展以红色领航筑魂、众志成城战’”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的作用,结合思政课教学安排,以教研室为单位,全体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主题讨论,撰写观后感。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本学期重要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纳入到实践教学体系,落实实践教学学时。

该片通过大量珍贵档案和历史细节,集中反映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罗登贤、张甲洲等六位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的英雄事迹,再现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斗争历程,彰显了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白山黑水铸英魂》体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伟大领导作用,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深刻领会影片中激昂的爱国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珍惜革命先烈取得的伟大胜利。作为大学生,在我省正处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将爱国主义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有机结合,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在感动中奋进,在思考中担当。

版 :王文静

核 :黄微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