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6-16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

为加强我院思政教育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科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202362日至5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思政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于承办方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由苏永利老师、刘丽艳老师带领3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辐射面广、影响力强,来自全国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78所院校,共453位师范生选手积极参与。在备赛过程中,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训练,为备战比赛精心策划教学设计方案。从认真充分准备教案设计、自信从容阐述设计思路到大方得体地展示模拟授课的新颖设计,再到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每一部分都经过了指导老师与选手们的反复打磨与研究。更加充分地展现了我校我院参赛师生坚持不懈,力争上游的卓越品质。

比赛共设教学设计测试与教学技能两个奖项,在经历激烈的比赛竞争与严格的评委审查后,我院选手以条理清晰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生动形象的语言在强手云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5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其中,在教学设计测试中,聂闯、王筱桐、于鹏欣获一等奖,陈浩东、杨婧陶、潘伟杰获二等奖;在教学技能测试中,王筱桐,于鹏欣获一等奖,聂闯、陈浩东、杨婧陶、潘伟杰获二等奖。

学海无涯,唯勤作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是我院教学水平的有力体现,展现了我院师范类本科生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技能,我院将全面推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工作,坚持加强人才培养质量, 不断推动我校育人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