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委书记王喜库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3

党委书记王喜库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8月22日,党委书记王喜库深入我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调研中,王喜库认真听取我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汇报,广泛听取师生代表意见,对新学期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王喜库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大意义,更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力、更为有效地推进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王喜库强调,要有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凝心聚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学科”建设,集中力量巩固既有优势,着力重点突破,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先发展。要夯实理论研究,加强与高端学术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不断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课”建设格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王喜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带领师生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做好服务和保障,为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开学伊始,校领导分别带队下沉到分管部门进行调研督导。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撰稿:李思豫 审核:宁国利)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