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导会

为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更高效、更具有针对性,我院于2023年10月27日特邀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晶副教授作专题指导和经验分享。我院院长王柏文、副院长张宇,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评估指导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宇主持。

张晶副院长从评估的要求、评估的准备、考核重点、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结合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的不同模式,作了具体的解读和分享。讲座中针对迎评准备工作中的访谈、听课看课、调阅试卷及毕业论文、查阅支撑材料等方面的要求,做了逐条分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同时,张晶副院长立足学院的教育教学实际,对涉及评估的指标进行重点解读,对如何做好教师档案整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教师们关于材料准备、访谈流程等方面的疑惑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王柏文院长在总结中感谢张晶副院长的悉心指导,并要求学院的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强调全体教师应以平常心、正常态配合评估工作,共同携手,确保迎评工作不留死角。

下午,张晶副院长按照评估调阅材料的标准,对学院相关制度文件、教师教学档案材料、实习实践材料、学生毕业论文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抽查,整体来说各教研室准备工作相对充分,材料基本齐全,形式规范。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需要完善优化的地方,就此张晶副院长提出了中肯建议,并与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反馈。

学院将充分珍惜此次机会,诚恳接受专家意见,认真学习专家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明确整改建设方向,为后续的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保证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