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0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院于2023年10月30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24报告厅举行教育教学系列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贺教授,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2023级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我院院长王柏文主持。

王院长对孙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孙贺教授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融入教育教学,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孙贺教授的报告紧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宏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详实的案例分析,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命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部分,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释,这对与会师生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教育实践、破解教学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张宇副院长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孙贺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不仅更新了全院师生的知识储备,也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这将有助于全院师生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地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个人简介:孙贺,法学博士,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吉林省教指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委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华全国总工会重大委托项目等课题多项。在《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求是学刊》等核心期刊发表理论文章多篇。是马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2023年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编写组主要成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19年版和2023年修订版)等党内重要理论读物编写组主要成员。先后荣获吉林省第十一届、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一等奖等奖项。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