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柏文教授当选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发布时间:2021-10-21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柏文教授当选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近日,在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遴选培育建设工作中,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全省共10名教师当选为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柏文教授被确定为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王柏文思政课红色育人名师工作室”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整体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原则,对思政课红色育人内容体系、方法体系、运行机制等进行一系列的思考与探索,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红色实景与虚拟仿真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逐步形成“系统推进、整体发展”的组织思路和育人特色,打造“突出红色育人环节、强化红色育人导向,实现科学理论育人与实践锻炼育人相结合”具有吉师特色的红色育人新模式,实现“红色育人特色突出,育人效果显著,精品课程优化,名师团队强大,学科品牌彰显。”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20 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中... 联系电话:0434-32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