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第四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啦!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11月27日,吉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万物皆数•数语启人”第四届数学文化节于第十一教学楼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陈煜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本届文化节开幕式。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数学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本届数学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在党的教育方针引领下,按照深入开展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万物皆数•数语启人”的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着力打造吉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精品建设项目。

开幕式现场设有数学挂画展、手工制作展、数学游戏展等展示体验区,师生在展览现场通过参观讲解、动手体验等方式,探索天安门建筑中的榫卯结构、赵州桥蕴含的拓扑理论、薯片中的双曲抛物面模型等数学原理,在趣味活动中深刻体悟数学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参与度高,各种数学原理体验互动活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