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闻速递 | 学校召开2022年学工系统交流研讨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2月23日,吉林师范大学在双创大楼智慧教学中心、第十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工系统交流研讨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煜平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在“想”字上谋工作。

要勤思善问,养成问题意识,关注热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立体化建构工作模型,提升自身素质、推进工作发展。

“不忘初心”团队

二是要在“新”字上做文章。

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紧跟时代脉搏,贴近学生思想,用创新思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7572F

“守正创新”团队

三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

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扎根学生工作,扛实安全责任,把理想抱负付诸实践。

“立德树人”团队

四是要在“魂”字上聚力气。

要提振学工队伍精气神,练就扎实本领,打造具有亮剑精神的学工队伍,为推进大思政工作的全面落实贡献力量。

“铸魂育人”团队

参会人员运用“结构化研讨”的方式分组交流学生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进行汇报展示。会上,还对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相关事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