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闻速递|学生工作部召开线上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点击量:

8月21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新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刘新利部长就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向全体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做好期初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全力保证期初网课出勤率和上课质量;鉴于目前全国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各学院要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吉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吉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明确分工、明晰流程、知晓责任、提高认识,为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关于新、老生返校报到时间问题,面对家长和学生的咨询,各学院一定要及时回复,耐心解答,说明一定会给学生留出充足的购票和准备时间。

关于新学期队伍建设工作,刘新利部长强调,学校将在9月初开展今年下半年辅导员招聘工作,进一步充实学工一线力量。希望新入职、新调整的辅导员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学校计划安排在返校报到前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培训。

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将迎来新面貌、新气象,随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和大思政“七巧板”工作格局的落地实施,加之本研一体化管理,全体学工人必将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全面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