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点击量:

9月8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杨小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范立君、王菲菲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陈煜平主持会议。

杨小天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大局上看,学生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从学校事业发展层面看,就业是质量线、更是生命线,是学校一切工作得以持续开展的基础性、先决性条件;从个人层面看,就业是学生的重大转折点,关乎人生未来。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良知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小天强调,要以大格局广视野,全力做好就业信息统筹。学校是学生就业信息的主要来源,要务必做到就业信息推送的高效、精准。要放大格局、放眼全国,乃至以国际化的视野去审视、开展就业工作。要打破只聚焦省内的一隅一地、或是省外的熟悉地域和行业的工作视野,积极做好全国各省级行政区的就业信息统筹,要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基础之上,做到“全面覆盖”。

杨小天要求,要扎实抓好细节,加强常规工作。目标要明确,在学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促进高质量就业。行动要迅速,就业工作要抢先机,疫情防控已经是常态化举措,要将就业信息流转、介入的时效性提升到极致。帮扶要精准,对于尚未就业、考研失利等情况的学生,要做到全方位帮扶。建立详实的未就业学生数据库,充分发挥导师包保作用,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责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保证落实掷地有声。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本学院各个专业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制定出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市场主导,强化信息供给,保证工作有序高效。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访企拓岗,深挖一批能够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单位,动员全员力量拓展信息来源,实现全面覆盖。三是要突出思路创新,强化就业育人,保证指导精准到位。要精准识变,借助新媒体平台,依托“大数据”,优化全过程指导。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学院作经验交流;文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美术学院作表态发言;学生就业工作处汇报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本单位就业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