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国旗飘扬,红色自在我心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深入开展爱国教育,助推赓续红色血脉,吉师国旗护卫队代表于四月中旬参观了北京圆明园,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瞻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风采。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吉师国旗护卫队在红色足迹中感受历史岁月留下的沉淀,领悟到个人使命任重而道远。

春风拂过圆明园的断垣残壁,国旗班队员聆听历史的低语。他们仿佛听到一八六零年文物的哭泣,似乎看到园内火舌肆虐、硝烟四起。一切厚重经过时间沉淀化作四字:自强不息。

凌晨两点,吉师国旗护卫队代表出发前往天安门,观礼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注视五星红旗与朝阳同时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回响在天安门广场,在场队员无不热泪盈眶。回想起过往祖国艰难的探索史、抗争史,队员对祖国的热爱愈发强烈;追忆百年来不断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前辈,队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愈发坚定。

下午吉师国旗护卫队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荣誉室,有幸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进行学习交流,留下了宝贵的合影。在交流中,队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护卫队工作的艰苦性和光荣性。

授旗仪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接过于2021年9月15日升起的这面神圣的国旗。六十五年前9月15日恰逢我校建校之日,这面国旗对我校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份无比珍重的礼物,鼓舞着吉师学子奋发图强、为国争光。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要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吉师学子深刻明白,一个民族只有强大起来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国家只有对外开放积极进取才能不断进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吾辈青年要加倍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

红色资源凝聚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激励着我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我们应在不断反思和奋斗中,发扬红色精神,紧跟时代脚步,更美好的未来将由我们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