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闻速递 | 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8日至11日,应急救护培训在吉林师范大学校内开展,共计4天。培训师资由四平市红十字会提供,共计24人,培训主要针对吉林师范大学全体大一新生约4900余人,培训学时为4学时(每学时45分钟),共计180分钟,主要对学生进行理论讲解、操作示范与实操练习等。

老师亲自示范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同学们认真学习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亲自实践操作

老师对学生的救护操作进行评价总结


本次培训使学生了解基本的成人心肺复苏操作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了解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逐渐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的方法,以便学生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

其次,正规的应急救护培训,能有效提高大学生的急救能力,使广大学生学习如何及时、正确的进行现场急救处理。

除此之外,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推动急救方法的普及,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大学生中得以弘扬,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校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