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速递丨学校举办2023年度大思政队伍铸魂赋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2月13—1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大思政队伍铸魂赋能专题培训。党委书记王喜库、校长杨小天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煜平主持。

党委书记王喜库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王喜库对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思政队伍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喜库指出,思政队伍要永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应具备大视野、大本领、大情怀,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杨小天作培训总结讲话

179DF

党委副书记陈煜平主持


杨小天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我校大思政队伍在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持驻校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学工队伍继续做到深学笃行、能干会干、守正创新、勤奋务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到刘志、王佳惠、刘明耀、李青山、马军五位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就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发展的形势与任务、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辅导员校园危机管理防预与干预职责边界、辅导员谈心谈话要点、辅导员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使整个学工队伍拓展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培训还设置了处室领导讲座、案例分析实操、专项工作汇报等多个环节,充分体现思政队伍教育培训的专业性、指导性与系统性,全面推进思政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升。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精心谋划构建“七巧板”大思政工作体系,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称评聘政策、科研项目申报、平台整合搭建、经费使用投入等方面多点发力,着力推进学校思政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在网络思政、心理育人等方面成果喜人,学校学生工作整体呈现蓬勃向上、踔厉奋进的新面貌与新格局。新征程上,学校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建设好“七巧板”大思政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持续释放青年工作活力,全力保障学生就业质量,依托平台优势多出成果,持续擦亮思政育人品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