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速递丨学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5日,时值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在创新创业中心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参加仪式并宣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与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新利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参加仪式并宣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刘新利首先向大家介绍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基本建设规划。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开展申报、策划、培育和筹建工作,现已获批吉林省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高校。项目建设将以创新创业大楼为建设基础,“吉小狮”服务大厅为核心,依托“今日校园”等网络信息化平台,搭建“互联网+思政”一体化云社区服务中心,充分运用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办理服务,简化业务流程,形成优质交互服务机制,促进党建和思政引领压实到学生管理服务一线,体现育人合力。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新利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随后,由吉小狮网络思政创意工作室学生干部张月杰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她向与会师生简要汇报“吉小狮”工作室近年来坚持全天候热点正向引导、全方位滋养培根铸魂、全过程陪伴引领成长和全场域信息互动服务,推出一系列紧跟时代脉搏、兼具思想性与趣味性、师生喜闻乐见的“正能量”网络思政作品,并号召新时代吉师青年,积极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以各种形式踊跃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宝贵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回报社会、回馈母校、服务他人、塑造自我”的精彩亮色。

张月杰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陈煜平讲话并宣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他指出,我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校“十大育人体系”,优化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统筹推进校院两级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一线,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社区建设将坚持社区服务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突出社区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学校将会全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的二十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吉师人将积极探索新模式,以一站式社区建设为契机,坚持不懈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嘹亮唱响三全育人协奏曲。

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陈煜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参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共同见证“吉林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启动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