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与您对话 -> 正文

郑晓明与学生谈“学业与就业”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   点击量:
    11月24日18:30,党委学工部在第一教学楼1326教室举办了第17期“与您对话”活动。对话嘉宾就业处处长,国家高级就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郑晓明教授围绕“学业与就业”的主题与来自全校的80余名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4270.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郑晓明以长期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全面深入地阐释了大学生学业与就业的四大问题,即大学学什么,如何做人、做事,如何做好自我经营和时间管理。郑晓明指出:“大学生应树立‘大学习’概念,培养自己的可迁移能力。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他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并告诫当代大学生:“要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要有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觉悟。”“学习要带有一定的就业目的性,要将学业与就业连贯起来,全面发展个人素质,这样才能在面对就业时避免晕轮效应。”整场对话幽默生动,气氛融洽,在场学生深受启发。
     最后,郑晓明在《嘉宾寄语》上留言,并与现场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