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 19:07  点击:[]

    10月31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长春校区设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校长杨小天,党委副书记陈煜平、赵经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范立君、王菲菲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喜库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喜库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关键论述,坚持在有机联系、相互贯通中多维度地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喜库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起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吉师伟力。通过深入开展集中宣讲、系统推进学习培训、扎实做好研究阐释、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狠抓全面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把广大师生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为服务吉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吉林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吉师人应有的贡献。

    杨小天指出,要坚持“学深”,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要求,以理论创新力支撑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深刻把握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中汲取真理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明确党的使命任务中坚定历史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中推进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汇聚团结奋斗的共识中凝聚合力。

    杨小天强调,要坚持“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重大部署,以战略引领力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进程。要深刻领悟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内涵、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意志和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意图,加快建设符合时代赋予高等教育要求、满足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期待、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等教育。

    杨小天强调,要坚持“做实”,准确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任务,以实践指导力筑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开辟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境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彰显吉师力量、作出吉师贡献。

    会上,校领导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