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长杨小天为2022年新教师讲授思政课

    2022年11月01日 17:47  点击:[]

    11月1日,校长杨小天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政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聆听报告。

    杨小天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年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小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人才的第一培养地和聚集地,高校最大的财富就是人才资源。近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人才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人才干事创业平台日渐丰富,科研学术环境向上向好,人才发展空间广阔。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能够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找准自我的价值定位,迅速转变身份和观念,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让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杨小天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善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感染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职责,锤炼精湛的业务本领,要有思路、有想法、有追求,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为服务吉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吉林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杨小天讲话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白素娥 审核:崔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