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喜库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讲授 “师德必修课”

    2022年11月08日 15:22  点击:[]

    11月7日,党委书记王喜库以《涵养高尚师德 潜心教书育人 勇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为题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聆听报告。

    王喜库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年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勇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教师要实现树人目标、完成树人任务,首先要有德,必须先立德,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真正扣好身为人师的第一粒扣子。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喜库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勇做知行合一的“教书匠”。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让学生得到倾心关爱和真诚帮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要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高尚的道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本着塑造小我成就大我的心态,倾力做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要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正确行使教师职责,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王喜库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勇做蒙以养正的“先行者”。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青春动力。要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教给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辨别知识的方法、转化知识的技巧,有效激发学生获取知识的兴趣心和兴奋点,使学生的学习观念由“要我学”真正转变为“我要学”。要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自己成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行家里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车轮”滚滚向前。要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心中有国家和民族,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做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生动实践。要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跟优秀榜样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谱写教书育人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话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白素娥 审核:崔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