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杨小天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3年04月06日 16:24  点击:[]

    4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杨小天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邢宇、范立君、王菲菲出席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赵经武主持报告会。

    杨小天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代表团会议,与代表委员共谋国家发展大计,推动民心民意融入国家发展顶层设计,“民之所盼”与“政之所向”实现了同频共振。通过全国两会,关于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主张全面转化为国家意志,全面转化为全国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正加快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杨小天强调,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校要深思细悟、融会贯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开创吉师更加美好未来。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思想上时时紧跟,情感上持续共鸣,行动上自觉坚定。三是要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好统筹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确保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扩面提质、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依法治校平稳有序、校园文化凝聚人心、交流合作落地见效、民生福祉殷实美满和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提供坚实基础。

    杨小天要求,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建校65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吉师贡献。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