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制度 > 正文 安全管理制度
    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0-16 19:01:14

    一、 为了保护服务器等设备系统的安全,保障信息服务的顺利进行,制定本制度。

    二、实行每日巡查制度,确保服务器室内服务器、UPS电源及网络交换机等设备、设施的工作正常。

    三、 建立健全服务器、交换设备技术档案及工作日志制度,详细记载计算机硬,软件配置情况及日常维护工作情况。

    四、 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卸计算机硬件及更改计算机系统配置;不得将服务器室内计算机及外围设备外借他人使用。

    五、 服务器和交换机设备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工作人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 随时注意服务器和交换机及系统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更新;

    2.每天下班前认真做好数据备份和必要的参数更新;

    3.随时注意停电事件和UPS处理等;

    六、无关人员谢绝进入机房。

    七、 主机房内各类设备要摆放规整,利于维护、通风、防潮,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严禁吸烟。

    八、进入机房必须穿机房专用防静电拖鞋。

    九、 任何个人违反本制度规定,视其情节轻重追究当事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