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院校

作者: 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我校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院校
近日,我校与马云公益基金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院校,首批仅四家高校。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我校校长杨景海、副书记刘万民、副校长张作岭出席签约仪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张作岭主持签约仪式。
杨景海代表学校对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在我校的实施,将有利于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有利于提升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有利于坚定师范毕业生爱教从教的信念,更有利于唤醒社会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补齐乡村教师短板,加快破解乡村教育的诸多难题。他表示,吉林师范大学愿发挥教师教育优势,与马云公益基金会互促互进、长期合作,携手致力于服务乡村教育,为乡村教育培养更多“下得去、教得好、留得住”的优秀乡村教师。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杨景海与于秀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拟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将投入1000万元、选拔100位即将签约服务乡村学校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为他们每人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首届合作院校包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该计划预计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目标是为中国乡村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发现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431—8176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