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中取得较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近日,2017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共有8篇学位论文入选。

7篇硕士学术学位论文被评为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分别是:《现代汉语指人名词语言歧视研究》(作者:赵宁,指导教师:谭宏姣);《八旗谱牒中的满族伦理道德生活研究》(作者:孙泽宇,指导教师:薛柏成);《建国以来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变迁研究(1949-1978)》(作者:郑吉茜,指导教师:范立君);《素环和σ-素环上导子的性质》(作者:王奕涵,指导教师:杜奕秋);《钴铁氧体纳米复合材料的磁性和穆斯堡尔谱学研究》(作者:鲁铭,指导教师:李海波);《量子理论新方法研究一维光子晶体透射特性》(作者:马季,指导教师:吴向尧);《恒、变温条件下长白山森林土壤有机碳矿化温敏特性及其机理研究》(作者:滕泽宇,指导教师:陈智文)。1篇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被评为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思想政治课< 经济生活>部分串联教学研究——以一个家庭典型生活为线索》(作者:宁卓越,指导教师:赵志勇)。
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由省学位委员会组织评选,是我省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大力提升导师队伍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撰稿:侯春玲 审核:王柏文)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431—8176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