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五月的吉师校园,绿意盎然,繁花锦簇。5月17日—18日,我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才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景海,党委副书记祖国华, 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刘万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奎岩,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海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殿彬,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作岭出席开幕式。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总经理郭斌,校特聘教授、满学研究院院长刘小萌,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楠木贤道,伽倻琴演奏家、东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负责人彭丽颖应邀出席开幕式。学校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17日7时30分,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校国旗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旗海队、彩球队、裁判员及运动员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身着整洁大方的服装、步伐整齐、气势高昂的运动员用响亮的口号展现了青春的朝气。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景海宣布:吉林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张作岭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体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不仅育体,更育心灵,不仅强身健体,更磨练意志。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资源投入,不断完善体育设施,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我校体育健儿在大运会、大锦赛等国家级赛场中屡创佳绩。特色击剑队代表吉林省出征,在第二十九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既为祖国增光,又为学校添彩。今年,学校又新增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为学校全面育人提供了新支撑。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争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原则、恪尽职守、认真组织、公平裁判;希望全体师生保持秩序、密切配合、团结友爱、振奋精神。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全面展示新时代吉师人的新风貌。
开幕式上,学生表演了大型团体操“芳华共舞”。
18日11时,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副主任刘万民致闭幕词。他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单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所有老师、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说,两天来,运动场上到处洋溢着竞争、拼搏、团结、友爱的美好气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全体裁判员严谨公正,恪尽职责;全体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团结协作;所有观众热情参与,文明有序,特别是各学院、各相关部门的领导亲临现场组织、协调运动员比赛,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健康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坚持体育运动、热爱体育运动,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以最佳的状态成就最好的自己;广泛传播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体育文化,把团结协作、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体育文化精神转化为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动力,让全校师生以健康的身心、坚韧的毅力、进取的精神和强烈的荣誉感共同抒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开创吉林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最后,刘万民宣布:吉林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机关、后勤管理处、计算机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管理学院等获优秀组织奖;体育学院获特殊贡献奖。
 
 
与会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物理学院代表团接受主席团检阅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431—8176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