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杜菲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8-22 点击数:

            330日上午,邀请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杜菲教授进行了主题为“钠离子关键电极材料:从结构设计到功能优化”的学术讲座。由学院院长刘惠莲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授和全体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杜菲教授对新型电池领域的相关国内外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中,从电池结构设计到功能优化详细的讲述了钠离子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思想,性能表征方法以及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最后,指出随着全球范围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迅猛发展,新型电池产业将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学术讲座后,杜菲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为师生们解答了相关的技术问题,并就在科学研究中怎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相关问题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加强了校际学术交流,使师生受益匪浅。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431—8176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