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21日,学校在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小天,党委副书记陈煜平、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赵经武主持会议。

    王喜库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学校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王喜库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要提高站位,学习新思想;心存敬畏,对标新要求;严守底线,彰显新作风;为民服务,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常抓不懈,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实。

    王喜库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要从严从实,推动“两个责任”的贯通联动;要坚持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要求,牢牢把握深化高质量发展主线,树立狠抓落实的作风导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奋力开启新征程。

    于荔欣作题为《坚守政治定位扛实专责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从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聚焦师生关注关切,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针对教育领域重点问题,立足围绕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开展专项督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及获奖个人;通报了2022年党员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中共吉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吉林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