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学校深入推进“廉洁自律教育进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学校在第十一教学楼举办“廉洁自律教育进思政课堂”——“知行合一”专题讲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为2020级学生讲授廉洁自律教育课。

    “廉洁自律教育进思政课堂”启动实施一年来,学校不断在深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完善课程体系上下功夫。一是单列教学课时。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课程课时单独列为2学时,确保教学时效。二是精细打磨课程。4个教学小组立足纪检监察实践专长与思政教育理论优势交叉互补,针对四个专题的授课教案和课件进行集体研讨、多轮修改、反复打磨。三是搭建实践平台。学校已经建成“廉洁自律教育基地”,作为课程的实践教学场所,将课内讲授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提升教学效果,初步建立起一套符合课程要求、教学内容丰富、契合学生需求、教学方法独特的课程体系。

    目前,廉洁自律教育课已经覆盖全体在校本科学生。学校着力通过“遵规守纪、廉洁修身、自律自厉、知行合一”四个专题的课程讲授,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规矩、廉洁的认知,不断提升自律意识和能力,做到正心修身、知行合一、百炼成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共吉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吉林师范大学纪委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