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党课《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准确理解把握伟大的建党精神,20211027日下午15:00时,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第十教学楼10335会议室和10403党员活动室,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收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制作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3个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共1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节目中,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同志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革命先辈用行动诠释的伟大建党精神。

强调党员要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明确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赤子心”、“为民情”,承担起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未来坚定前行、矢志奋斗。

通过学习,广大教师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院党委李平书记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高校师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一定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来全面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将加强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教育,深入挖掘伟大建党精神的教育资源,围绕“用伟大建党精神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内容教育学生,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教师党员孙崇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我们要回报党、回报国家,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培养、引导、关爱更加有活力、有激情、有勇气的新一代年轻人,教育出一批能担当历史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的新一代。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也表达了他们的拳拳之情。预备党员柴絮飞表示:通过党课的收看,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的理论指导生活实践。在学习中,应该积极进取,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活中,努力团结同学,给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备党员侯佳瑶表示:这节党课让我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作为青年学生,感激祖国的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业的道路上继续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 电子信箱:jlsdjky@126.com 电 话:0434-329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