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1-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1222日,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圆满落幕,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团队——李欣珂、刘思贝、张丹同学荣获特等奖!并作为全省仅四个展示项目之一在吉林省高校师范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进行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我院及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以“绽放出彩青春 逐梦创造课堂”为主题,打造了“1+4”五位一体特色赛事模式,设置教学设计创新主赛道,教具设计创新、实验设计创新、教学课件创新、微课教学创新四个专项赛道,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全面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显了师范生创新创造的教育导向。大赛于202111月上旬启动,设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总决赛三个环节。校级初赛环节,我校推荐40组参赛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其中我院有7组选手被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环节,通过网络评审,我校有13组参赛选手参加省级决赛。在省级决赛环节,我院教具创新设计作品“故宫博物院”立体书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师范生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阅和挑战,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持续一个半月的悉心指导下,在团队成员精心打磨努力改进下,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教育科学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也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靓丽风采。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教学技能和基本功训练,培养师范生的职业情怀,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 电子信箱:jlsdjky@126.com 电 话:0434-329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