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毕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体系,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我院于2022年9月13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大会由刘树仁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冷传平同志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详细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情况,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包括简历制作、就业礼仪、面试技巧的指导和个性化就业咨询,整体提升就业能力。同时,冷书记要求各成员细化工作举措,做好分类帮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事业观,充分挖掘导师人脉及其校友优势资源,多渠道收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拓展就业渠道。坚持积极“请进来”与主动“走出去”相结合,根据学校就业市场开发工作需要,完善我院负责的河南省内的就业市场信息库,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与河南省内用人单位进行供需对接,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并做好校友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形成人人参与就业市场建设的整体合力。

刘树仁院长对我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在当今时代人才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加剧的大背景下,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尤为重要,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性,上下一致,多方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就业合力。二是明确任务,担当尽责。统一认识,更新观念,加大就业宣传,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其他领导分工负责、系负责人和辅导员具体落实、全体教师人人参与就业工作,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助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三是把握节点,注重实效。立足新阶段,面对新形势,统筹谋划、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全力促进,坚持“以生为本”的学生就业工作理念,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为前提,以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准则,以拓展就业渠道为抓手,全面服务学生就业工作。刘院长还特意提到了毕业生考研的重要性,他表示考研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他希望毕业生们都能够抓住机遇,赢得更广阔的未来。

最后,学院党委李平书记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全力促进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 电子信箱:jlsdjky@126.com 电 话:0434-329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