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我校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轻松

发布者:  时间:2021-12-24 14:11:04  浏览:
12月10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轻松学汉语,快乐中国行”顺利闭营。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奥地利、乌克兰、加拿大、西班牙、巴西、尼日利亚、孟加拉国等国的100余名师生同聚云端,共同回顾两周课程的丰硕成果。
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小天教授致闭营词。杨小天对学员们顺利完成课程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家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精神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一定是收获满满。我们收到了很多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大家都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汲取了许多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汉语知识和东北特色文化,还收获了难得的国际友谊。他希望大家能成为中外友谊的使者,为未来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杨小天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对外交流取得的成果,以及针对留学生教育采取的各项政策,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各国学员们在吉林师范大学相见。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扬卡库帕拉国立大学校长Китурко Ирина Федоровна女士为闭营仪式发来祝贺视频。首先,她回顾了两校多年来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我校在疫情期间组织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其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宝贵机会,对我校的活动策划、课程安排及教学内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转达了学生们想继续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愿望。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创新和发展两校合作方式。
   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外籍师生代表们都发来祝贺视频,分享了他们通过本次活动取得的收获,都表示希望能有机会来我校留学。
   为期14天的“轻松学汉语,快乐中国行”活动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校团队的积极努力终于顺利落下帷幕,得到了外国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刘艳丽 审核:郭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