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吉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四平师范专科学校体育教研室,1973年学校升格为四平师范学院,1975年创办体育专业,1987年成立体育系。2002年四平师范学院更名为吉林师范大学,体育系更名为体育学院。学院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3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一级学科下设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和民族传统体育学4个二级学科,1个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击剑、珍珠球2支高水平运动队,竞技水平处于省内领先。

历经64年的薪火相承,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现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学历结构合理、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9人(专任教师59人,行政工作人员10人),其中世界冠军、奥运冠军1人,教授6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硕士生导师16人,长白山技能名师1人,吉林省“A类”人才1人。学院现有2个省级教学平台(吉林省击剑训练基地、吉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珍珠球)传承基地)、1个省级一流专业(运动训练专业)。

学院现有综合型体育馆2座(四平校区、长春校区),设有篮球、排球、珍珠球、田径、体操、健美操、乒乓球、武术、击剑等场馆。现代化小球馆(网羽中心)1座、拥有400米标准田径场1个,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场地数十片。体育科学研究所1个、运动健康管理和研究中心、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1个、大学生健康智慧教学与训练中心1个、实验室(解剖生理、保健心理)2个。良好的教学硬件设施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吉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着“强人文修养,厚体育基础,发展个性特长,提高从教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秉承“崇文尚武,领异标新”的院训精神,以“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朝着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区域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努力奋进。

 

                                   (信息统计截止时间: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