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文件通知

致吉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2022-03-11 阅读次数: 栏目:文件通知

做好表率 共战疫情

——致吉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全体学生干部同学:

近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论身在何处,吉林师大学子的心时刻都团结在一起。为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校学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牢政治责任

疫情防控就是试金石。全校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服从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在学校领导下,有序有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越是情况危急的时刻,越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越要体现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二、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

疫情就是集结号。全校学生干部要主动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帮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承担任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在党团组织和班级中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工作;要密切关注同学身体状况,发挥得力助手作用,用模范行动展现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范,共同守护广大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发挥作用

疫情防控就是防火墙。全校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守纪律规矩;要带头并劝导他人不点外卖、不网购,尽最大可能阻断病毒向校园传播的风险,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带头并劝导他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一米间距;要带头并动员同学不串寝室,做到“每日一打扫,每天三通风”;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同学关切,对了解到的违规行为予以及时劝阻和坚决抵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将倡议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吉林师范大学校团委    

2022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 吉林师范大学团委
您是第 次到访本站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