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根据《吉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学校决定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笔试、面试或与实践环节相结合等方式。全校复试工作将于3月底有序启动,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将在学院网站陆续发布,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阅读相关通知,熟悉复试流程和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吉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了解复试相关政策法规、熟知复试内容、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

二、复试前准备工作

1.准备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扫描件。

3)学籍/学历证明:

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扫描件(姓名页与注册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

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有效期截止时间631日)。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http://www.chsi.com.cn/xlrz/)。

说明:报考旅游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应为202191日前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应为201991日前颁发。

同等学力考生:本科结业证书或高职高专毕业证书等材料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无备案表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下载地址同上。

4)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往届生到档案所在单位本人档案中复印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应届生成绩单为盖有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原件)。

5)《吉林师范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调查表》扫描件(附件1)。

6)《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扫描件(附件2)。

考生需在3月28日-330日将以上审查材料上传至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yjszs.jlnu.edu.cn/yjszsxsb/)《使用说明》见附件3),要求所有材料全部扫描或拍照后整合在一个PDF文件中上传。

未经过复试资格审查或审查不通过的考生不准参加复试。为了提高审查效率,考生应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清晰度,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2.缴费

学校复试采用网上收费方式,复试费用按吉林省物价局审批标准执行,为180//次。具体交费流程详见附件4:《研究生复试费用缴纳说明》。缴费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缴费截止时间33024:00时,未缴费考生不准参加复试。

三、违规处理

考生在复试前应仔细阅读《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及相关法律法规,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盗窃、损毁、传播在保密期限内的国家教育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考生答卷、考试成绩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复试过程中有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327


Copyright© 2012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箱:sdyjs@j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