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为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现就本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教学准备情况

1.研究生教室等教学场地的准备情况,是否达到安全使用标准。

2.研究生任课教师是否可以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二)教学运行情况

1.任课教师是否严格按课表安排授课,是否全面落实线下教学,对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正常上课的任课教师,是否严格执行研究生任课教师调串课审批制度。

2.任课教师是否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不迟到、早退,高质量授课,并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考核。

3.课程思政建设是否达到全覆盖,思政元素能否有效融入课程和“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

4.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听课情况,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听课门数不少于总课程门数的25%。

(三)资料归档情况

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表的制定与调整情况。

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的编制完成情况。

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及试卷归档的情况。

二、检查安排

(一)教学检查时间

2024年2月26日-3月8日

(二)教学检查方式

各培养单位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组(院长、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根据期初教学检查内容进行全面自查,研究生院对各培养单位进行抽查。

三、材料报送

1.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自查表(附件1);

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成绩情况汇总表(附件2);

3.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双语课程其进度表应为英文(样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中“培养专区”下载);

4.有外聘、返聘教师授课的培养单位需提交“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聘、返聘教师授课审批表”(附件3);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3月8日发至邮箱pyb5121@126.com中,《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自查表》、《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外聘、返聘教师授课审批表》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双创517室),其他材料纸质版由各培养单位留存。



研究生院

2024年2月25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2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箱:sdyjs@j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