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激发在校研究生科研积极性,现开展2023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通过2023年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条件

评选条件参见《吉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吉师大校发字〔2011〕8号)(附件1)。其中,学术论文的作者署名在原有要求基础上,放宽至本人为第二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组教师)。同时,第一次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学位论文不得参评。

三、推荐名额

原则上,各单位推荐名额不得超过评选申报限额(附件2)中的篇数要求。

四、评选程序

评选程序为研究生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初评、学校专家组评定。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初评应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一般应为学院行政负责人)召集各委员集体商议评审,评审应依据评选条件,结合培养单位实际情况,重点考虑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因素,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原则。

五、材料报送

1.《优秀论文推荐表》(附件3)纸质版、纸质版扫描件及电子版。论文主要创新点应能够突出创新之处,字数不少于300字。同一人的同类科研成果应按照与学位论文相关度由大到小、成果级别由高到低、署名次序由前到后权衡排序。

2.《导师意见签署书》(附件4)纸质版、纸质版扫描件。原则上,本次评选的优秀论文将全部推荐到CNKI等数据库进行网上公开。请导师严格审查论文内容及格式,并亲笔填写意见签署书。

3.佐证材料电子版。论文(作品)类提交刊物封面、版权页、对应目录页、论文首页、他引情况;专著类提交封面和版权页;项目类提交结项证书;获奖类提交获奖证书;专利类提交专利证书。电子版为以上材料的原件扫描件,且每个科研成果为一个独立的PDF文档。所有成果按照推荐表的填报顺序进行命名,格式为“学号-专业-姓名-成果×”(例如:“1010101-马克思主义哲学-王XX-成果1”)。

4.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及电子版独创性声明页均须签写完整,电子版以“学号-专业-姓名”方式命名)。

5.《优秀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纸质版扫描件及电子版。

6.6月20日前,以上材料纸质版及纸质版扫描件均须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报送至学位办(双创教学楼514室),扫描件及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jlsdxwb@163.com,邮件主题标注为“×××学院2023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


附件:

1.吉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

2.吉林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申报限额

3.吉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吉林师范大学向CNKI等数据库推荐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意见签署书

5.吉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12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Copyright© 2012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箱:sdyjs@j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