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及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为促进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对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和掌握,强化教师基本功、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教师职业技能的训练,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吉林师范大学第八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部门):研究生院、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二、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学院选拔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须为我校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决赛参赛选手由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根据学院选拔赛结果进行推荐,每个专业领域推荐人数为1人。

三、学院选拔

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组织动员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赛工作。参考学校决赛的比赛内容,于1215日前完成学院参赛选手选拔工作。

四、学校决赛

(一)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取会议集中评审形式。研究生院将依据参赛选手提供的电子教案和模拟授课视频,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比赛最终成绩。

(二)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可从本领域人教版(新版)教材中自由选择。通过教案设计、模拟授课环节开展比赛。比赛成绩总分100分,其中:

教案设计30分:课堂教学设计方案撰写清晰、具体。

               模拟授课70分:授课内容知识点无误,讲课条理清楚,课堂生动有感染力,语言简练、流畅,能够结合讲授内容恰当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教学,副板书(粉笔书写)书写工整、优美。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五、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要提前将电子教案提交到所在培养单位。教案应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性,可以附加图表、照片或者独特的教材作为具体说明材料。

2.参赛选手根据教案设计进行模拟授课并录制授课视频。视频规定时间为10分钟。授课人无需自我介绍,直接进入模拟授课环节。超过10分钟的教学内容视为无效。

3.各培养单位在1216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校赛推荐表(附件)、电子教案和授课视频(以上文件打包压缩后发送到337025802@qq.com)。

                                                                                        研究生院

                                                                                                                            20211125

 

 

f附件.doc
文件类型: .doc d23daa483a0d461ac846adadb042ab2a.doc (33.50 KB)

Copyright© 2012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箱:sdyjs@j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