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验收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专业实践验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的核心环节,对专业实践起到总结、评价、反思和提升等重要作用。为了保证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验收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专业实践培养环节的质量,现结合学本学期校园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专业实践验收总体要求

培养单位成立专业实践验收工作小组,分管院长牵头组织工作落实,根据研究生院总体安排,结合各专业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专业实践验收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考核工作。

二、专业实践验收具体要求

为确保参加专业实践研究生的健康和安全,本次专业实践验收,不要求参加专业实践的研究生返校进行汇报和考核。

参加专业实践研究生按照本专业的实践要求,于121日前,将本人专业实践相关材料(成绩考核表、视频光盘、专业实践手册等)邮寄给本学院专业实践负责教师。

各单位专业实践验收工作小组在121-10日期间,组织本专业研究生进行线上汇报和考核,并根据学生表现和提交的相关材料情况(教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需要录制不少于10分钟的汇报课视频并刻录成光盘,作为验收小组考核的重要参考)对实践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实践的优秀率不超过20﹪,合格者给予实践学分,不合格者没有实践学分。

 

三、专业实践总结和成绩复核

 

将本单位的专业实践的经费使用情况、组织实施、过程管理、考核安排和结果等形成工作总结(附件1),和专业实践成绩单(附件2)、研究生专业实习成绩考核表一同在1215日前交到研究生院进行成绩复核(地点在双创大楼五楼513办公室;总结和实践成绩单均需加盖本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到glk3291710@163.com)。

四、专业实践相关材料存档

研究生专业实践材料采取档案袋存档方式,各单位要将每个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材料(包括实践计划、实习实践手册、记录视频和课件的光盘、实践研究成果、实习成绩考核表)装在档案袋中备查。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

 

                                                                                                                20211125

 

 

 

 

附件.rar
文件类型: .rar c9373b28974eb82b57cae00b80dc2f9f.rar (144.61 KB)

Copyright© 2012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信箱:sdyjs@j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