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标采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厅所属预算单位预算项目编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17日

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厅部门预算单位2022年预算项目编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教育厅所属预算单位预算项目(以下简称2022年教育厅预算项目)编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省教育事业发展、高校分类管理改革和“双高双特”建设目标的实际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编制安排项目预算。

二、编报原则

根据吉林省财政厅“零基预算”的最新要求,省属高校2022年获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额度,不再采用“基数加增长”的预算安排方法。故我校今年项目申报书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绩效目标的合理性等将成为上级安排2022年度项目和资金预算的重要参考因素。

各单位在编制项目申报书的过程中,务必要满足项目文本规范、立项依据充分、实施方案翔实、绩效目标科学、支出需求合理等基本要求,同时还必须满足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具备可实施条件、达到上级预算一经安排即可马上实施的程度。

三、材料收取安排

1.预算项目申报书(格式见本通知附件)共分7个工作表,封面、表1、表5、表7所有类别项目均需要详细填写,货物及服务类项目还需填写表2,工程类项目还需填写表3(申报工程类项目的,除填写以上项目申报表格外,还要附由专业工程造价机构出具的工程造价预算书或工程量清单)。表4、6由招标采购中心统一填写。

2.请各单位于7月25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按时发送至如下主管部门联系人邮箱,由相关主管部门组织初审排序。

本科教学类:教务处,宋超,18343409903,jwcsjk2350@126.com;

研究生教学类:研究生院,赵雯砚,13021206423,zhaowy0928@sina.com;

科学研究类:科研处,鲍庆晗,18643425400,baoqinghan@163.com;

公共服务体系(维修维护、装饰装修类):后勤保障处,马文君,15143412292,343521430@qq.com;

公共服务体系(校园安防、网络、图书等其他类):资产管理处,朱志涛,18843440307,624053554@qq.com。

四、具体要求

1.各单位在项目编制过程中,要充分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期内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和主要工作任务,根据项目实施的紧迫程度排序择优安排2022年申报项目。认真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对非刚性非急需非重点支出、要可压尽压、应压尽压。坚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原则。

2.在项目书编报过程中,每个项目都要科学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连同项目预算一并报送。绩效目标要求细化,并做量化描述。且绩效目标须从“部门指标库建设信息采集套表”中选取三级指标及指标值,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不允许更改。绩效目标设定不合理、不准确的项目省级财政不会予以安排。

3.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预算项目申报质量,报送预算项目严禁“先报项目名称后补充明细”、严禁“先立项后实施具体论证”、严禁“明细先凑整数立项后再进行修改删减”。申报的项目预算测算要严肃财经纪律,实事求是,理由详实。坚持预算法定,预算项目一经批复,不得随意调整。

4.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能编制培训费、劳务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用于人员的经费,不能编制通用办公设备家具购置经费。货物及服务类项目中,不能混编工程类内容(如房屋装饰装修等)。各单位申报的货物及服务类项目,如必须配套装修类内容的,要将该部分内容单独向后勤保障处申报。

5.各单位向市场主体(制造商、经销商)开展设备服务详情和价格调查时,选择的调查对象一般不得少于3个,并应当具有代表性。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和日后使用过程中可能涉及的人员场地、配套工程、运行维护、升级更新、备品备件、耗材等后续相关事宜要统筹考虑。条件不成熟的今年不能申报。

6.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初审工作,在确定预算项目内容、金额、顺序等事项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吉林师范大学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定,促进学院(部)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以上事项要由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审议通过后,再向学校业务主管部门报送材料。

7.自今年开始,学校组织的预算项目申报工作实行“零预算报告制”,不申请2022年预算项目的单位也需要报送正式说明文件,并注明:“经学院(部)班子研究决定,本单位不申报2022年预算项目”。

8.根据2021年7月1日起施行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财库〔2021〕22号)规定,本次学校申报并获上级财政部门批准的项目在2022年实施政府采购活动前,还要完成以上《办法》规定的相关要求(如市场调查、需求调查、采购需求、实施计划、风险控制等材料),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备查。

附件.预算项目申报书格式

校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执行《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政府采购电子商城采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