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2022/01/24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

  •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2/01/24

    (中共中央1996年3月18日印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改善党对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等学校)的领导,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高等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高等学校的党…

  •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 2022/01/24

    (中共中央1995年1月7日印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保障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党员享有的党章规定的各项权利必须受到尊重和保护,任何党员、党的任何一…

  • 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标准 2022/01/24

      为了加强和改善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领导,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各类人才培养的需要,提高办学的质量和效益,现按照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

  • 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2022/01/24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各级党…

  •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2022/01/24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一、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 二、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 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四、坚持党性,根绝派性 五、要讲真话,言行一致 六、发扬党内民主,正确对待不同意见 七、…

  •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2022/01/21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党内监督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