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全校国际学生的招生、汉语教学、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工作。前身是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的基础之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得到长足的发展。

2006年我校被批准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院校以来,学院先后接收培养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老挝、蒙古、泰国、越南、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伊朗、印度尼西亚、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西班牙、英国、古巴、墨西哥、阿根廷、塞尔维亚、乌克兰、白俄罗斯、刚果(布)、巴布亚新几内亚、埃及、孟加拉、格林纳达、阿塞拜疆等33个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吉林省政府奖学金生近千人次。目前学院已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结构合理、内容充实的学科体系,开设学历本科、学历研究生、对外汉语短期培训,对外汉语长期培训等,先后接收并培养了来自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挪威等国家的语言进修生和学历生四千余人次。

学院现设学院办公室、对外汉语系、汉语水平(新HSK)考试笔试考点,教职员工18人,通过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已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水平较高、科研实力突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任教师队伍和经验丰富的国际学生管理团队。学院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以汉语推广为目标,为全世界各行各业喜爱汉语学习的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先后十余次承办了美国和日本的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同时学院全力开拓新的教学模式,圆满完成了教育部的线上教学项目。

展望未来,学院将致力于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教育全球化发展,拓展多渠道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努力做好联系国内外高校的桥梁和纽带。 国际教育学院热烈欢迎各国朋友交流、访问、学习。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