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介绍 人员组成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仪器设备 课题开放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实验室面向环境友好材料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各主要方向开展了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批较重要的研究成果与进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无机/有机杂化材料构筑与性能方向:

聚焦绿色生态吉林发展战略,开展的工作主要有:金属有机骨架光催化剂、纳米异质结复合光催化剂、磁分离核壳结构靶向识别材料、共轭微孔聚合物材料及分子印迹膜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二、纳米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方向:

聚焦吉林省新能源和医药产业发展的需求,开展的工作主要有: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开发,掌握化学法制备纳米功能材料的核心技术;探索在绿色能源、高效环境检测和精准载药体系构建等领域应用的新策略;深入研究纳米功能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系统阐明能量转换、有机污染物分子特异性识别与高灵敏度检测及载药体系可控载药/释药行为的内在机理。

三、绿色电化学工艺与材料方向:

聚焦吉林省汽车产业和污水治理需求,开展的工作主要有:轻量化材料表面强化绿色电化学工艺开发与应用;锂(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污废水资源化电吸附电氧化电极材料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版权所有:环境友好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  邮政编码:130103    联系电话:0431-81765057